美高美集团官网举办2023年第五期“格物论坛”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3-06-21浏览次数:

620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RGV分校冯兆生教授和东南大学高洪俊教授应邀于集团报告厅,分别作题为“First Integral and Application to Nonlinear Differential Equations”和“Wong-Zakai approximation for the dynamics of stochastic evolution equations driven by rough path”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为格物论坛2023年第五期学术报告会,由数学系肖庆坤副教授主持,数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冯兆生教授的报告首先从Burgers方程和KdV方程的行波解入手,继而提出了一种寻找非线性微分系统的首次积分和Darboux多项式的系统方法,他表示其可以用于研究物理学、生物学、工程学和流体力学中出现的一些新的非线性模型的Darboux多项式。

高洪俊教授的报告先引入了SPDEs的概念和研究初期背景,讲述了关于SPDEs的详细理论研究进程,包括一些主要专著和文献。其次介绍了无穷维随机动力系统,报告了最近关于粗糙噪声驱动的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动力学及其逼近的研究方法、工作思路和一些工作成果。

交流环节中,在场师生与冯兆生教授就常微分方程的首次积分、首次积分与微分方程平衡点的稳定性之间的关系、Darboux多项式表征常微分方程全局动力系统等问题,与高洪俊教授就Hurst指标、Wong-Zakai逼近等随机微分方程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最终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