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举行《微积分B》课程建设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23-03-22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数学系在美高美集团官网二楼会议室举行《微积分B》课程建设启动会。参加会议的有美高美集团官网副经理张瑾、数学系系主任杨涛、数学系支部书记肖庆坤及《微积分B》全体主讲教师。会议由微积分 IIB课程负责人李爱萍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瑾副经理提出《微积分B》是数学系负责的具有代表性的真正意义上的大课,贯穿一学年,课程内容多,员工覆盖面广,希望进一步加强这门课的建设,以此为依托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并结合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部署与规划,期待微积分B教学团队集思广益,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持之以恒进行课程建设,打造精品。

接着,与会老师围绕本学期开设的微积分IIB进行教学研讨。李强老师讲述了第八章中“全微分”的教学思路和重点难点,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教学方法。朱震球老师就第九章中“极坐标系下二重积分的计算”阐述了自己的新想法和新思考,开拓了大家的教学思路。朱晓莉老师对近几年考研试卷中涉及到的《微积分IIB》的知识点做了详细分析,并对教学过程中适当结合考研知识点提出了有益建议。研讨过程中,与会老师结合教学经验和体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内容充实、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统一了教育理念和教学思想,并在具体的教学路径和教学方法上碰撞出很多“金点子”。最后,系主任杨涛老师作为《微积分B》课程的总负责人做了总结性发言,正式启动《微积分B》课程建设。

本次会议加深了课程组教师之间的交流,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保障了教学质量的总体提高,为进一步做好《微积分B》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