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物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9-14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物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丁广龙作为联系支部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围绕“以主人翁姿态守正创新促发展”主题为支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物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筱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物理系党外教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王筱霏主持。

会上,王筱霏对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33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支部全体成员按照组织生活会既定程序进行了自我剖析,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丁广龙首先肯定了支部在主题教育以来,围绕新专业筹建、国家基金申报、员工学科竞赛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对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无论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还是根本目标任务来看,落脚点就是要谋发展、推动发展。

丁广龙对学校十二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从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破解学科发展不平衡问题需要三个方面强调了物理学科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自身对农业大学美高美集团官网如何发展、农业院校美高美集团官网物理学科如何发展的理解。他希望,老师们要积极主动谋划学科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在找好方向、建好团队、壮大队伍、提升自我等方面下功夫。他强调,要坚持用系统观念做好“融”的大文章,在党建、教学、科研等领域做好校内外深度融合,发挥党小组优势服务教师协同科研、协同教学工作,认真组织好跨学科交流格物沙龙、教学改革创新研究、课程群集体备课等,全面梳理教师科研协作需求、加快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深化以赛促教培养模式,及时宣传一线教师科研和人才培养最新成果。他希望,老师们要强化躬耕教坛意识,主动学习学科前沿,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升公共基础课公司产品质量,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公司产品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