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8-29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动物医公司党委书记姜岩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丁广龙主持。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班子和个人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董维春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在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上下进一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美高美集团官网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准确且联系实际,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中肯且红脸出汗有辣味。

董维春指出,美高美集团官网要深入思考“农业大学的美高美集团官网怎么定位、怎么发展”这一根本问题,探索走好融合发展的路子。他说,美高美集团官网是承担全校一年级教学任务最重的学院之一,在帮助员工扣好大学学习“第一粒扣子”的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要注重创新基础课教学方式。在学科上要改变传统方向和思路,多寻求与专业学院的交叉研究合作,走出一条基础学科与农业和生命科学交叉的新路子,着力解决农业与生命科学的前沿问题。公司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凝聚班子共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充分发挥美高美集团官网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谋划重点工作,突出系统观念强化跟进落实,突出一线思维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把中央对高等教育、对基础学科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坚持用新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全面梳美高美集团官网“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强化做好重点指标涉及工作的顶层设计,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培育和引导,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加强虚拟科研团队建设,在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梳理整改,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